樂活居家清潔-專業鐘點管家、精緻除塵清潔

圖片1圖片1圖片1
圖片2圖片2圖片2
圖片3圖片3圖片3

辦公室清潔打掃-清潔的必備神物

2017-12-22

辦公室清潔打掃
清潔小撇步

清潔的必備神物

醋基本上就是一款調味料,辦公室清潔打掃是開門七件事之一,重要性可見一般。通常,除了單純用以調味,辦公室清潔打掃還有其他多種效用,除了使用在烹調上,醋在日常生活中還有其他有效的功用:
  1. 除鏽,若家中有金屬物品生鏽了,只要拿些醋塗抹在生鏽部位,或將其放入醋中浸泡幾天,就能除去鏽斑。
  2. 擦拭銅器、銀器,沾一點醋來擦拭銀器與銅器,能常保這些器皿的光亮。
  3. 有些陶瓷器皿上的汙漬不容易清除,此時可用鹽與醋的混合液清洗,或是放入加有數滴醋的水中。
  4. 刷完油漆後,若有汙漬滴在門上、地面上等,家事清潔管理可用加熱過後的醋塗抹拭去。
  5. 處理完一些味道較重的食材,如洋蔥、蔥等,手上多會留有較重的味道,難以除去,此時只要沾一點醋就能洗去。
  6. 擦皮鞋時,若在鞋油中加入一兩滴醋,皮鞋就能擦得特別晶亮。
  7. 衣服洗淨後,可以用清水加少許醋攪洗,衣物的顏色就不容易褪色。
  8. 廚房清潔新鍋子在使用前先用醋擦拭一遍,不但可以防止烤焦,也不容易沾上汙垢。
  9. 若是熨斗內側附著有燒焦的汙點,辦公室清潔打掃以熱水加鹽和醋來擦,就能讓汙點脫落,變得光潔如新。
  10. 醋有中和洗潔劑的效果,可以讓衣服變得柔軟,所以可以代替洗衣服後的柔軟劑來使用。
  11. 廚房和洗臉台的排水管堵塞時,加入重碳酸鈉和醋,過一段時間就能通暢。
 
TOP